即日起~10月21日,指定生鮮食材87折

黑鑽雞 全雞、盤裝分切、雞腿(全雞腿、分切雞腿)

華陀雞 全雞、盤裝分切、雞肉切塊、分切雞腿

能量豬 月亮軟骨、豬小排、龍骨、大骨、尾冬骨、前腳切塊、次小排切、軟排

☰ 手機下單便利購 www.kawalife.com

• 秋季養生重點/秋季由熱轉寒,屬於「陽消陰長」的過渡階段。由於此時雨水較少、氣候偏燥,寒熱的變化大,所以不但容易引起舊疾復發,也特別容易引起傷風、感冒咳嗽,須格外重視「體氣」的調養,並注意「養肺」,盡量少吃冰冷的食物或飲料。

中醫認為:溫邪上受,首先犯肺,所以,秋季養生也要提上日程了喲。要像重視量血壓一樣重視肺功能。

 
ADM_18SEP03.jpg

 
秋季養生在於養肺,養肺在於潤。以下這養生湯,潤肺妥妥的。

★玉米煲雞湯 ★

材料:雞肉切塊、玉米、胡蘿蔔、生薑、蜜棗、花生、蓮子、枸杞、香菇
調料:食鹽、牛奶少許

做法:
第1步:雞肉去皮去油,斬塊。玉米斬段。涼水泡紅棗、蓮子、枸杞1小時。

第2步:燒開水,雞肉焯一下,去掉浮沫,起鍋。

第3步:雞肉、玉米、蓮子、花生、姜、放入湯煲里,加足量水,用小火煲1.5個小時。

第4步:隨後加入紅棗、枸杞、花菇,繼續煲半小時。

第5步:再關火前加入鹽和少許牛奶調味。

功效:雞肉具有溫中益氣、補虛勞、健脾益胃之功效。適量食用可增強體力。玉米和胡蘿蔔則可以中和一下雞湯的燥火,解膩。三者同煮,保健功能更甚,有健脾養脾、養肝腎、補氣血等功效。

★淮杞蜜棗煲排骨 ★

材料:排骨、淮山(山藥)、枸杞、蜜棗、姜、小蔥
調料:食鹽

做法:
第1步:薑去皮,切片。蔥切段。淮山洗凈,切片。

第2步:鍋燒水,水開後放入排骨川燙、撈出,清洗去浮沫

第3步:排骨放入湯煲,加入淮山片、蜜棗、蔥段和薑片,並加入足量水,開始煲。

第4步:中火燉至水滾開後,轉小火煲兩個半小時左右,放入枸杞,繼續煲半小時。

第5步:出鍋前,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鹽調味。

功效:淮杞蜜棗煲排骨,是專為秋天到來而燉的湯。淮杞與蜜棗均為藥食兼之且性味平和的潤燥之物,淮山可健脾補虛、養心潤燥;杞子能養肝明目、補腎益精;蜜棗甘潤養肺、益肝益脾。合而煲豬瘦肉,養陰潤燥、理肺健脾,尤其趁溫熱飲用,頓覺燥熱褪去,津液大增。
 
 
 
 

 

arrow
arrow

    dish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