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愛吃雞,舉凡烤雞炸雞炸雞排鹽酥雞鹽水雞等,雞的各部位大多全成了特色小吃和料理,這些部位、口感各有千秋,現在,也帶你來剖析雞各部位的奧妙。

雞胸

正面反面

又稱清肉,因脂肪少、運動量少,口感較為細嫩、易乾澀,但瘦肉多,台灣人愛吃的炸雞排即是取雞胸部位,包含胸骨、胸肉和小里肌。

雞胸肉

正面反面

去掉胸骨與小里肌部位剩下的瘦肉,熱量低,因沒有筋膜、肉質細嫩,故若處理不當肉汁易流失,使口感乾澀。雞胸肉需順著紋路切片、切塊或剝絲,才不會在烹煮後散開成碎肉,一般吃的雞絲肉飯、鹽酥雞烤雞肉串等都是此部位,適用於各種料理方式。

建議烹煮前將雞胸肉加點小蘇打揉一下,可使肉質軟嫩、不易乾澀。

骨腿

正面反面

骨腿即由去雞腳後的棒腿與雞腿排組合而成,也有人稱為L型雞腿,是雞運動量最大的部位,口感結實帶Q,雞腿筋多、皮厚,是台灣人普遍最喜歡吃的部位,骨腿可直接烤、滷,或可分切為雞腿排棒腿等。

undefined

 

原文來源:自由時報-食譜自由配 http://food.ltn.com.tw/article/5414/1

 


無藥殘無抗生素無生長激素

實實在在的安心雞,選 巧活黑鑽雞 就對了!

來自雲林純淨牧場的頂級黑鑽雞,採無污染低密度高保濕的飼養環境培育。肉質結實有彈性,少了一般肉雞的腥味,脂肪與含水量少,蛋白質更多、營養價值更高。皮薄彈牙、雞汁甘甜飽滿、肉質細緻口感佳。以低密度放養,自然熟齡育成,口感最佳,獲得產銷履歷並通過SGS國際級檢驗合格,以專業的急速冷凍技術封存包裝,確保營養及原始風味不流失。

黑鑽雞 盤裝分切 黑鑽雞 清胸肉 黑鑽雞 全雞腿

黑鑽雞 分切雞腿 黑鑽雞 二節翅 黑鑽雞 翅棒腿
undefined

arrow
arrow

    dish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