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第一本涵蓋歷史、人文、美食、產業經濟面的白斬雞專書!
烹調技法、嚴選好店、安心雞種一次詳細大公開!
欣葉台菜創始店主廚高文溪、元園廖媽媽的店主廚廖國智聯手示範
好吃美味最不凡的國民美食大變身! 

V76A2030.jpg  V76A2313(1).jpg

巧活食品 - 王健行總經理 V76A1920.jpg

V76A2030.jpg

4月22日(星期五)下午3點30分在誠品台北信義旗艦店3樓Cooking Studio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3樓)所舉行的《白斬雞:國民美食第一味》媒體記者會暨新書發表。
法國有世界聞名的布列斯雞,台灣有大家熟悉的白斬雞,白斬雞是台灣美食中重要的第一味,有沒有可能將白斬雞的美味推向全球,讓我們從瞭解白斬雞做起!

白斬雞,是大家最熟悉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國民美食第一味!
但是,白斬雞這台灣常見的尋常菜餚,也可以出版一本書?沒錯!您所知道的白斬雞,背後學問可多著,從歷史典故,吳寶春、蔡珠兒、蔣勳等名人吃白斬雞的溫暖回憶,烹飪心法與技巧,如何品嘗,和蔥油雞、油雞、鹽水雞、醉雞有什麼不同,好吃的店家巡禮,有那些品種適合做白斬雞,養殖場設備、環境差異……細細追索,每一條線索都是台灣飲食文化熔爐的結晶,都代表著台灣的味道。

由食材專家徐仲先生擔任引言人,為了讓大家更瞭解白斬雞,現場特別請來欣葉台菜創始店資深主廚高文溪教做白斬雞的烹調並示範遵循古法的剁功,以及來自台中元園廖媽媽的店主廚廖國智示範「懷舊凍頂茶燉雞湯」、「貴妃三杯雞」等二道白斬雞變化料理,還有麵包大師陳撫洸製作之法國麵包搭配廖國智主廚的雞油青蔥雞肉抹醬,讓現場記者、讀者品嘗美味白斬雞延伸料理。更邀請巧活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健行總經理、臺灣九鼎生技公司楊建新總經理、有心肉舖子郭旭英創辦人、大成集團土雞部門謝宗達協理、福壽實業鄭凱元經理、欣葉國際餐飲鐘雅玲副董事長等業界代表,以及對好食材向來精心挑選的東雅小廚餐廳喻碧芳執行總監,一起和大家分享白斬雞。

本書特別針對喜歡品嘗白斬雞的讀者,嚴選必吃店家,讓您能按圖索驥一家家去品評;若是吃不完的白斬雞,也有創意名師教您step by step變身另一道美味佳餚;而很多讀者長久以來不瞭解的許多雞隻與雞蛋的相關QA難題,書中都有詳盡答案。

    誠如引言人徐仲所說的,這本書的出版,主要目的是凝聚大家對於白斬雞的共識,找回屬於台灣白斬雞的發言權,透過本書許多有趣的面向和精采的文字分享,引起大家的共鳴,梳理出各項條理的「台式白斬雞」,成為推向全球美食殿堂的第一味!


V76A1788.jpg  幸福文化 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


巧活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健行總經理


王健行用行動實踐自己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希望能讓生活在台灣的每個人都了解 到,純粹簡單的美味不是奢求,而是每個人都能夠輕鬆擁有的享受。他想用自身的努力讓所有人知道,台灣仍是一塊充滿希望的土地,不但有純淨無污染的牧場,能 飼養出肉質鮮美、口感絕佳的雞肉、豬肉;也有本著熱情投入農牧事業的農戶,願意使用天然飼料,讓雞、豬能健康、富營養、無添加物;更有要求提升飼養環境品質、坪數、延長飼養期間,讓雞、豬能自然熟成。

用心做、持續堅持,寧願給自己多一些壓力,讓飼養的農民多一點信心,讓消費者多一份保障 ── 這股信念,就是支持自己與巧活人努力下去、堅定不懈的動力。

arrow
arrow

    dish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