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鱸魚。

那是啥玩意兒?

因為鱸魚已經來到手上,準備煮來吃了,煮之前,說什麼都要研究一下才行。

這麼研究一下可不得了,原來牠的美味自古以來就極富盛名,就連老是犯憂愁的范仲淹(說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北宋政治家,《岳陽樓記》的作者),都懾服於它的美味!「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美食當前,說什麼也要先吃再說!

算算范先生是離現在一千年以前的人,一千年耶!一樣東西的美味居然流傳了一千年耶!不吃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雖然對自己的廚藝很懷疑,不過只要食材好吃,應該就沒問題了,只要把東西煮熟就行了吧?反正原味就是美味啊!

利用冷水來解凍,又快又方便鱸魚

巧活的巧宴鱸魚排切塊真的是非常貼心的商品!

鱸魚切塊的真空外包裝鱸魚

真空包裝的內包裝 鱸魚

一包裡面總共有五塊鱸魚排,每一塊採取獨立包裝,不僅乾淨衛生,也很方便保存,可以每次都只取用自己需要的分量。

一共三層真空包裝(外包裝、內包裝、獨立包裝)鱸魚

獨立包裝,忍不住多拍幾次鱸魚

這次的菜單內容是煎鱸魚排和煮鱸魚湯。雖然大部分人會告訴你清蒸鱸魚才是一絕,不過廚藝只有幼幼班程度的我,還是煮湯就好了。

這邊先說明一下,關於到底要不要川燙這件事,基本上只要是煮湯,就可以將食材先川燙一下,這樣可以讓湯保持清澈。但是像煎、炒,就非常不建議這麼做,因為川燙會影響食材入味的速度,畢竟煎、炒的時間不長,短時間必須入味,所以食材就直接下鍋吧!(為什麼要特別提這一點呢?因為我就是那個川燙後才煎魚的傢伙啊!)

經過一番搏鬥之後,終於把兩道菜煮好了!那一霎那的感動呀,真的是言語難以形容。

利用蔥絲裝飾的湯鱸魚

有著很多小黃瓜裝飾的煎魚鱸魚

(因為對味道沒自信,就用裝飾來補足吧)

真的放太多小黃瓜的樣子鱸魚

(只要放上盤飾,東西就會看起來很有質感了。)

充滿日式風格的鱸魚湯鱸魚

鱸魚真的不枉費大家對牠的推崇。

第一口的感覺就是忍不住敲碗,直嚷嚷著要多煮一點。因為肉質非常細膩非常柔軟,吃起來就是一種很高級的感覺。一回想起來要流口水了,我只是用水和薑絲煮湯,再加一點醬油增色而已,但是魚本身真的好吃到不行,好想再弄來吃啊,可惡!而且沒有魚刺,一口咬下全部是細嫩潔白的魚肉,好滿足喔!如果拿來清蒸的話一定更好吃了!

話說回來,煮湯是不錯吃,拿來煎倒是有些可惜了,雖然依舊肉質細嫩但是不入味就沒那麼讓人流口水了說。

(好食材果然可以彌補爛廚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