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含乃卡巴精 查問題蛋雞場

更新日期:2010/07/26 20:15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6日電)衛生署今天公布 6月市售農畜產品檢驗結果,49檢體中,1件雞蛋檢出含乃卡巴精不合格,供應商為新竹市某蛋行,不合格雞蛋可能早被人吃下肚, 衛生和農政單位將追查問題蛋雞場。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這次查驗的農產品包括烏骨雞、鰻魚、牛乳、羊乳、雞蛋、鴨蛋等,檢測項目為磺 胺劑類、(口奎)諾酮類、四環素類,乃卡巴精、孔雀綠等,結果1件雞蛋驗出0.043ppm的乃卡巴精。

食藥局指出,依照「動物用藥殘留標 準」,雞蛋不得驗出乃卡巴精,現已知這件不合格雞蛋由新竹市某蛋商供應,地方衛生局聯合農業機關,將追查供應來源,依法進行後續處理。

乃卡 巴精是雞隻球蟲病的動物用藥,為可合法使用的含藥物飼料添加物,養殖若未遵守停藥期規定即宰殺出售加工,將造成動物用藥殘留,人體食用過量有致腎結石之 虞。990726


............最近吃雞蛋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f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